3月3日

Нефрит:

我原来特别接受不了血腥暴力猎奇作品,当然现在还是接受不了。不过从前是觉得如果纯粹创作无可厚非,如果拿不含此类内容的作品进行二创就让人很气愤,现在基本上都无所谓,毕竟别人喜欢,我看不到,跟我没啥关系,这跟我如果开了车,群众只吃清水所以不看的道理是完全一样的,谁都碍不着谁,也不用特别揣测对方到底出于什么“感情”而创作了此类作品。


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在公共场合是否标注、预警,我觉得,因为这个东西跟从前大家总掐什么标cptag还是有一定不同。后者做预警主要是看作者是否想照顾观看者一个比较...怎么说呢,全年龄的情感上的感受,而r级及以上,或者用p站自己搞的区域举例:r-18和r-18g,涉及一定年龄段观众不可以观看的问题,同时血腥、暴力虐待、肢体残缺之类的题材又在年龄段限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“与一般的,本能的,公序的大众喜好不符合“的特点,简而言之就是大部分人看了会不适,产生反面情绪。出于不妨碍、刺激他人的考虑,标注敏感内容是必要的,这应该也是一种公德。


没人能做到一下子把未成年人全都筛掉保证他们看不着,也没法保证血腥内容做了预警就没有观众好奇而被吓死,但是前提是可以保证的,所有人都有能力写明:这是什么内容,什么人不可以看,观众就有选择的权利,非要夹带私货的话说得轻一点就比较像玩弄别人感情。

评论
热度 ( 306 )

© 卿清淸 | Powered by LOFTER